2016年5月18日 星期三

也許是該武裝自己的時候

私底下的我是一個沒什麼脾氣、隨和隨便的人

但漸漸的隨著年紀的增長

發現如果再用相同的態度與個性面對工作上的事情

是無法把事情做好..

以前是個小小的工程師

只要完成上面交代的事情就可以一天過一天

但現在遇到瓶頸不在於技術面




一、跨部門的協調

有些工作可能需要很多部門一起合作才能完成

如果個性太弱、太隨和只會被一只被打壓

所有事情都會自己要做,也無法得到協助


二、戰功沒我、錯誤都我

雖然我也沒有很想邀功

但有些想法idea是我想的,我提出來的

卻發現被別人在會議上或交談上說的都是他自己想的

遇到錯誤、失敗究責時總是都會聽到:

「我早就這樣這樣說,你怎麼都不聽我的」

但常常事情不是想的這麼簡單

但當時沒強力的反應困難處,大家都以為都很簡單



我覺得是該武裝自己的時候了

應該要把自己提高到更高的心境來處理事情

拿出專業拿出自信,累積經驗果決的做決定

遇到問題也不要怕,大聲的提出自己的看法與建議

不要因為害怕失敗變得委委縮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