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4日 星期三

人生的感慨

人生的感慨
未來是什麼?
人生是什麼?

現在活者的人,無論是剛出生的小孩、年輕人、中年人、銀髮族,
有錢人、貧窮人,聰明人、一般人,
在一百多年後大家都是平等的回歸大自然,
活20歲、30歲、50歲、70歲、100歲,
先走晚走在一兩百年後都沒差別,

這是我讀五專時就想到的問題,
但過了十幾年,問題還是停留在我的心中,

有人說幹嘛想這麼多,好好享受人生,
有人說活者就是為了實現夢想,
有人說要好好教育下一代傳承血脈,



傳承血脈? 我認為又是另一個循環的開始

或許我們真的都是來人間贖罪的

大家說自殺不好? 殺人犯不好?
我覺得自殺需要勇氣的,所以我現在還活者,
人會畏懼死亡說不定老天爺給我們的設定,
讓我們不能這麼快結束贖罪,
殺人犯說不定從另一個面看是幫人解脫,
講到這應該很多人會覺得我瘋了,我不是正常人,

但我現在還活者,為了讓自己活得更輕鬆,
只好每天努力的工作,到有天老了,知覺反應變差了,
沒有眷顧了才能安心的走,
要讓人生不無聊,我的心得是不斷的學習看書和分享知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